huib
315认证网 | WWW.E-3159000.ORG
315认证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中国信用认证网 >> 认证论坛 >> 信用管理体系认证有哪些作用
信用管理体系认证有哪些作用
信息来源:中国信用认证网 时间:2014-9-25
(一)、降低失信风险和预防信用危机。可以防止企业呆帐、坏账,解决欠款追收问题,降低、预防各类信用风险。这些问题都是企业头疼的问题,也是难以避免的。
(二)、充分利用非价格因素提高竞争能力。提供满足顾客一般或特定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开拓占领市场,打造国际品牌。
(三)、扩大产品销售渠道和销售量。扩大产品销售渠道和销售量,实现优质优价,获得巨大利润。
(四)、直接提高可信度,积累信用资产。可以低成本,有效地提高企业可信度和积累无形资产,减少市场开拓难度,快速提高销售额。 “信用管理体系认证”是企业经济发展的一种无形的推动力,和企业拥有的“商标”一样,都是一种无形资产。信用管理体系认证对企业的长远发展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五)、表明尊重消费者权益和对社会负责。进行信用管理体系认证表明尊重消费者权益和对社会负责;通过信用管理体系认证推动企业承诺的履行结果,更是提高企业信誉,树立良好形象。同时,保护企业也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六)、可以建立起服务于销售与财务控制的企业现代信用管理制度。我国的企业没有信用管理部门,而市场经济发达国家的企业都设有信用管理部门,信用管理部门的一个很大的职能就是来协调财务与销售的。
(七)、建立起服务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危机应对机制和现代信息沟通机制。组织中出现的很多问题都是因为组织内部信息的“上传下达”不通畅有关,组织越庞大,级层越多,信息传递越不通畅,特别是对组织发展起着决定作用的各种“投诉信息”和“建议信息”,由于其往往涉及到组织内部人员的利益,易被组织内各个级层根据自己的利益而曲解和堵留。决策信息下达与反馈渠道不通畅,会减少组织的执行力。
   “投诉信息”和“建议信息”上传不通畅,会使组织丧失解决问题时机和发展的机遇。“投诉信息”和“建议信息”能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机遇,国外很多企业管理专家把这类信息看作战略性信息,看作是对企业发展起决定作用的信息,认为如何形容其重要性都不过分。
(八)、迅速提高知名度,成功地与同等知名度品牌的同类产品差异化。企业的发展不能没有特色,至少必须给消费者一个你的产品和服务与同类产品的不同处。
 ①.顾客在挑选商品时,有“可信赖,有保障”的需求。
     ②.在信用经济时代,所有的团体和个人都必须高举诚信的招牌。特别是企业,如果不诚信经营,其发展的路也将会是越走越艰难。在我国,信用产品就逐步由“奢侈品”变成“必须品”。       
 ③.为了降低交易成本和防范信用风险,企业和个人对信用产品有着强烈的需求。这是一种本能的需求。
(九)、塑造企业形象,带动服务和产品结构调整,增强自身实力。塑造品牌形象,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信用能力,创建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减少市场开拓难度。同时,带动服务和产品结构调整,推动服务质量提高,增强自身实力。
Copyright 2006-2023年 315认证网:www.e-3159000.org All.rights.Resened. 电子邮箱:creditaaa@163.com 法律顾问委托专线:010-51664305
315认证网 | 315认证平台 | 执业许可证号:标建委执字〔2019〕007号 |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1021456号-3
网络维护托管/网站技术支持: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