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b
315认证网 | WWW.E-3159000.ORG
315认证
 
 当前位置:315认证 >> 信用专家 >> 吴仪强调诚实守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吴仪强调诚实守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07-10-17

       吴仪强调诚实守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2007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日前在全国各地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强调指出,诚实守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很有必要。
  吴仪说,中华民族自古就有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更需要我们大力弘扬这个传统美德,下大气力在全社会开展诚信宣传教育,使诚信为本的理念深入人心。
  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增强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为了贯彻落实这一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进一步加大了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特别是2005年以来,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宣部等十几个部门和单位,结合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连续两年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集中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褒扬诚信典型,鞭挞失信行为,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公民道德意识进一步提高,企业诚信经营理念进一步增强。希望各地区、各部门、各主办单位进一步创新形式,在贴近实际、深入人心、惠及群众上多下功夫,把这项活动越办越好。
  2007“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开幕式暨论坛9月4日在上海举行,全国整规办、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以及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等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和论坛。
  “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是继“百城万店无假货”、“共铸诚信”、“价格诚信”、“诚信纳税”、“守合同、重信用”、“质量诚信”、“诚信单位”等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大型活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有关部门和地方将举办多项活动,同时将公布行业监管“红名单”和“黑名单”。
  本次“诚信兴商宣传月”论坛的主题为“信用、规范、发展”。各领域的专家学者还共同探讨了“信任体系建设”、“政府信息公开与信用信息共享”、“风险防范与信用管理”等信用建设中的难点热点问题。
,
Copyright 2006-2023年 315认证网:www.e-3159000.org All.rights.Resened. 电子邮箱:creditaaa@163.com 法律顾问委托专线:010-51664305
315认证网 | 315认证平台 | 执业许可证号:标建委执字〔2019〕007号 |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1021456号-3
网络维护托管/网站技术支持: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