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b
315认证网 | WWW.E-3159000.ORG
315认证
 
 当前位置:315认证 >> 合同信用 >> 合同信用评价服务内容
合同信用评价服务内容
信息来源: 时间:2010-6-25
    合同信用评价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专业信用机构和信用执业人员根据当事人的委托对合同主体及内容合法性、有效性、明显瑕疵、可信用惩罚性进行评价,然后对合同当事人的信用表现进行忠实记录(对守信者信用奖励、对失信者进行信用惩罚)。

    一、合同风险与非合同风险?
    答:按是否可以签订合同划分,组织面临风险可分为合同风险和非合同风险两大类。合同风险是指具有合同关系的事务给组织带来的风险,如:销售一辆汽车或购买一种服务等;非合同风险是指不具有合同关系的事务给组织带来的风险,如:同行业竞争对手的不正当竞争行为、附近工厂的空气污染行为。相对而言,合同风险是组织可控的;非合同风险是组织不可控的。组织可以通过合同条款的明确与合同约定,控制合同风险。

  二、合同信用评价服务解决的问题
     1 、很多合同存在陷阱。
   2 、很多合同存在虚假的承诺。
   3 、很多合同违约后,没有解决一个简便的争议解决办法,通过法院等方式解决成本高、耗时长。
   4 、很多合同违约后,受损害一方无法通过合法的途径对外发布信用信息,使得骗人者继续用同样的方法欺骗他人。
   5、很多合同的弱势一方,在受骗后没有一个低成本的主张权利的方法。
   6、很多合同在签订以前,一方当事人信誓旦旦、貌似诚信,另一方当事人没有一个方法来判断对方是否真正诚信。
  7、在国际贸易中,一旦发生欺骗,通过法院或仲裁的手段成本高、耗时长,又可能涉及适用法律的纠纷。

   三、合同信用评价解决合同失信问题的思路与原理?
     可以概括为“三个保证和一个增加”,简述如下:
    1、第一个保证是:通过信用执业人员调查或审核保证合同当事人的身份是真实的,并且有签约的资格。有些骗子用假身份证签合同,更有甚者用假身份证注册公司后对外签订合同,有些人未得到法人的授权对外签订合同。
  2、第二个保证是:通过信用执业人员审核,合同的内容是合法的。有些合同的内容不合法引起合同的无效,使得骗子从中渔利或规避法律责任。
    3、第三个保证是:通过专业信用执业人员审核,合同没有显而易见的瑕疵。
    4、一个增加是:增加合同当事人的失信违约成本,如果合同当事人失信违约,另一方可以遵循诚信的原则按《E-315:9000国际信用管理体系公开投诉标准》和《E-315:9000国际信用管理体系永久曝光标准》对其进行公开投诉或永久曝光。由于合同当事人失信后会受到严厉的信用惩罚,其失信成本增加了,失信受益相应下降,合同当事人失信的主观冲动降低了。合同当事人失信违约后,除非他改正失信行为或者取得对方当事人的谅解,否则,E-315:9000公开投诉或永久曝光的信用惩罚会使其很难再发展下去。

Copyright 2006-2023年 315认证网:www.e-3159000.org All.rights.Resened. 电子邮箱:creditaaa@163.com 法律顾问委托专线:010-51664305
315认证网 | 315认证平台 | 执业许可证号:标建委执字〔2019〕007号 |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1021456号-3
网络维护托管/网站技术支持: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