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b
315认证网 | WWW.E-3159000.ORG
315认证
 
 当前位置:315认证 >> 信用专家 >> 张怀西: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
张怀西: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
信息来源:中国诚信企业协会 时间:2008-11-24
  诚信问题是当前我们国家社会发展中的一个突出问题。中国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在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快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是一项具有重要保障和促进作用的系统工程。诚信是中国古而有之的做人的准则,中国古代有很多关于坚持诚信方面的例子。

     
          全国政协副主席 张怀西

  从当前的中国来说,诚信建设又是一个必须由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系统工程,温家宝总理指出,诚信建设覆盖经济和社会的各个领域,包括法律、制度、道德、管理、服务和信息等许多方面,是一个综合的体系,需要从重点行业、机构和企业的信用建设入手逐步推广。需要有关政府部门和社会机构的密切配合协作,需要逐步建立和完善相应的法规。
  由于诚信是中国古而有之的,目前又面临新的情况。因此全国政协对诚信建设非常关注和重视。近年来全国政协会议上诚信建设成为越来越热门的议题,相关的提案也越来越多。尤其是今年在全国政协会议上,3月4 日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民进民盟会议讨论的时候,讲了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明确提出要以诚实守信为荣,见利忘义为耻。我想诚信为本,诚信是做人的基本信念和要求,是对于人类最起码的要求,也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所以诚信二字是全社会每一个人、每一个部门都应当认真做的。
  诚信应该从小教育,从学校从社会交往中进行训导,养成良好的诚信习惯。我相信全国政协一定会和社会紧密合作,为中国诚信体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06-2023年 315认证网:www.e-3159000.org All.rights.Resened. 电子邮箱:creditaaa@163.com 法律顾问委托专线:010-51664305
315认证网 | 315认证平台 | 执业许可证号:标建委执字〔2019〕007号 |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1021456号-3
网络维护托管/网站技术支持: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