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b
315认证网 | WWW.E-3159000.ORG
315认证
 
 当前位置:315认证 >> 信用信息化 >> 国内常见的企业信用信息化管理体系创建服务
国内常见的企业信用信息化管理体系创建服务
信息来源:315认证网 时间:2014-1-24

一、企业信用管管理评分

根据《GB/T CCA9002企业信用评价管理标准》和《GB/T CCA9002 企业信用评价评分细则标》,由中国信用协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在其备案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对企业信用管理状况按信用管理方针和目标、信用管理的组织、信用管理制度、信用信息系统、客户资信管理、客户信用档案管理、客户授信管理、合同管理、商账管理、外部信用工具应用、社会责任履行、内外部评估和持续改进共12项指标进行评分,颁发信用管理示范企业证书。
 
二、企业信用管理体系认证
 
信用管理体系认证是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之后出现的又一个重要的社会性认证,成为国际、国内市场竞争中的又一重要武器。它是对企业信用管理水平的一种认可、促进和保证,是经济交易或其他活动中建立相互信任关系的基石,是企业向社会承诺负责的有力证明。

根据中国信用协会授权,由在其备案的第三方信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对企业的信用状况和信用管理水平是否符合IB/T E-315:9002-2011国际信用管理体系认证标准的进行综合考量,颁发国际信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凡实现信用管理体系信息化控制的企业均能通过认证(根据其信用管理状况的层次不同设置不同的信用信用管理级别,体现在认证证书上)。

企业信用管理体系认证由信用管理手册(含信用管理组织、信用管理目标和工作流程、信用管理规章制度)、信用管理内控软件以及信用管理认证证书组成(详见下图)。

说明:为了简化应用过程,中美华盛把信用管理手册与信用管理内控软件合二为一,将信用管理手册的内容导入软件,便于企业应用与更新。

Copyright 2006-2023年 315认证网:www.e-3159000.org All.rights.Resened. 电子邮箱:creditaaa@163.com 法律顾问委托专线:010-51664305
315认证网 | 315认证平台 | 执业许可证号:标建委执字〔2019〕007号 |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1021456号-3
网络维护托管/网站技术支持: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